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谢兴超:大学校园防疫的先锋战士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在这场战役中,无数人以勇气和担当在挑战前挺起不屈的脊梁。卷土重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原本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综合办公室谢兴超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不平凡的感动。

勤字当先,服务师生无怨言

面对艰巨繁杂的疫情防控,他时刻提醒自己:仔细再仔细,核实再核实,防控工作要么是一百分,要么是零分。

“健康数据还没有上报,请再落实一下!”

“您今天上报的体温显示异常,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今天您是计划返回东营吗?”

……

这是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常需要核实的内容。114名教职工7名外聘教师和2名外籍教师的实时状况,教职工外来人员流入、返回东营隔离人员、身在外地人员、租房人员等一系列数据的收集及汇总是谢兴超每日的工作内容。每每遇到复杂情况或者排查人没有及时回复的,他都是反复核实,详细解释,直到问题得以解决。他平均每天拨打电话近20个,收发短信息、语音数以百计,收集、汇总并整理、筛选20项相关数据和表格,对关键数据进行逐个核查,直至各项数据准确、一致,最后形成一份包含多条动态更新数据的学院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情况说明。这一份份每日更新、不断累积的70余页4万多字的战“疫”大数据日记,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供了数据支撑。

“课”时艰,主动坚守抗疫一线

4月4日,根据学校统一规划部署,谢兴超在封校期间主动留守校内。他毫无怨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日常工作、线上教学管理和学生宿舍防疫的工作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谢兴超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职责担当,为了全力保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他主动作为,梳理了线上教学中可能存在的软硬件问题,并制定了详细应对策略。为了让任课教师尽快熟悉泛雅、腾讯会议、学习通等教学平台直播课程建课与使用方法,他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耐心对老师的咨询进行培训和答疑。

线上教学期间,他时刻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及时统计反馈学院各个学科的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学习通签到情况,为规范线上教学秩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他进入教室巡课、听课,了解教学过程中的学生课堂实时情况和师生动态,做到第一时间了解并解决师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努力为教学做好基础保障,与同事并肩作战,共“课”时艰。

“我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内心深深的责任感,师生的每一声谢谢让我明白这就是我的使命。在校的每一天,看到冲锋在前的同事和朝气蓬勃的学生,我觉得我就是大学校园防疫的一名战士,我们将共同展现“山石守护者”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他动情地说。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