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油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王成:切换多重身份 只为守护每一名在校学生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虽然社交距离发生了改变,但是阻挡不了老师们对我们的爱。王老师在了解到我们同学还有许多快递在校外无法取时,便亲自帮同学们代取快递,并进行消毒杀菌处理,贴心给同学们标记好。现在同学们都称呼王老师是不声不响的快递小哥”!”听到自己的新称呼,来自油气工程学院的辅导员王成笑着说:“只要能抵抗住疫情,拿个快递,跑个腿儿,都不算啥,党员教师不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嘛。”

    学生宿舍的“保障员”。由于疫情反复不定,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作为学工办主任,王成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根据学校防控政策要求,每天早中晚查访学生宿舍一次,排查全院学生动态,关照学生的各类需求。在得知很多同学无法取快递,口罩数量不多,酒精洗手液与消毒液不足之后,取快递、买药、分发口罩这些事情也成为王成每天繁忙工作的一部分。“现在是22:30,此刻开始学6学生公寓就是我的工作阵地,守护好这里的326名学生就是我的任务。”这是王成在入住学生宿舍期间在工作日志上写下的话,写下“守护”誓言,只需30秒,而用心“守护好”学生,却是长期的坚持。辅导员的入驻,给同学们吃了颗“定心丸”。“刚封闭的时候,我和同学们都有些担心,当看到辅导员和我们一起吃住在公寓,心里踏实了许多。”能源动力类专业的徐亮说道。

    学生心中的“疏导员”。“尽力把同学们各方面都照顾好。”比起这些体力活,他更关心防疫特殊时期同学们情绪和心理上的变化。他坚持每天与学生沟通交流,针对学校防疫措施给同学们进行耐心的解释和疏导,帮助同学们不断调节心理适应度。面对学生的焦虑和疑问,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别担心,我一直都在”,春风化雨间将力量与温暖传递给学生们。同时,他主动与家长沟通,召开线上家长会,第一时间向学生家长及时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安心。

    抗疫精神的“宣导员”。面对疫情,学校党委果断采取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抗疫举措。王成坚守辅导员岗位职责,多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及弘扬抗疫精神主题班会,微信推文100余篇,引导学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引领学生主动承担青年责任,保持积极心态,发挥抗疫精神,共克时艰。在他的感召下,学院3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王成还主动报名参加学校抗疫志愿者活动,做好校园出入口值守工作。戴上党员先锋岗的红袖章,王成表示,自己是一名辅导员,更是一名党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不仅要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更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高校辅导员王成勇担责任、不负使命,以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谱写了抗“疫”一线的辅导员之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期间,开展面对面引领育人,把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每件小事做实做细做好,用一件件暖心事赢得学生们的赞誉,王成在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