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教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常光凯:坚守岗位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三月本是万物复苏静待花开的时节,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大疫当前,为保障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严格遵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疾控部门的要求,执行校园“封闭管理”。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常光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进入全力抗疫工作状态,认真完成各项统计任务,每天24小时“在线”,守护每个学生的平安健康。

一、身体力行,解决急难问题

守护好校园阵地,是每一位辅导员的责任,常光凯更是如此。面对疫情期间学生在校园内发生的各项问题,他始终亲力亲为。3月31日晚上11点,常光凯在完成“零汇报”工作准备休息时,所带学生邓小菲向他汇报说自己发烧37.8℃,常光凯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宿舍等候安排后,立马从家中赶往学校,同时联系学校的转运车及隔离宿舍。到达学校后,常光凯乘坐转运车将学生送往医院,凌晨1点,在学生核酸结果出来显示阴性之后将学生送到学校隔离留观宿舍。

二、耐心细致,做好日常管理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实施“全面封校”管理。作为中共党员,常光凯主动报名,毅然选择了留在学校。学校封校期间,利用微信、QQ及时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学生提高自律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挨个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作息及身体状况,帮助学生调节负面情绪,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宿舍的清洁,勤通风勤洗手;按时与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巡课查课,维护课堂纪律,守护学生上好每一节网课;每次遇到学生生病,都全程陪伴学生就医,以爱陪伴,做到闭环管理。

三、敢于担当,筑牢防疫屏障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常光凯严格执行校党委下达的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完成各项疫情排查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动广大学生团结一心,科学防控疫情。学校每天组织学生抽检排队统一做核酸时,“大家往后退一点,后退一点……”“注意保持一米间距”“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打开”这些话语便成了他讲过最多的话。每次核酸抽检,他都确保学生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学生筑起安全堡垒。他对待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夜以继日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都时刻陪伴在学生左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临时,他始终把守护每位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诠释着使命与担当。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