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旗领航| 机关第二党支部:勇做抗“疫”先锋,彰显责任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疫情防控显担当,凝心聚力克时艰。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39名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迅速反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党旗就是方向。本轮疫情发生后,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划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成立了党员保障队、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党支部书记索银勋号召党员积极响应组织部《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呼吁全体党员要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带头。在3月22日教学区实施物理隔离后,党支部组织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助力行动。在党旗的指引下,党员志愿者前往封控的3个交通路口,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四个时间点,不畏严寒、不辞辛劳为居民区居民讲解物理隔离政策、疏导不满情绪,并协助安保人员做好往返教学区人员的体温检测、绿码行程卡查验、核酸结果查验等工作,为师生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孙洪亮同志多次主动报名、替换年轻同志值勤,他说,“现在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冲在最前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目前,咱们支部年轻同志比较多,家里孩子还小,我希望能为年轻同志们多分担点”。

    党徽就是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为主体的第三党小组党员们,穿梭于每一个疫情防控线前沿。他们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人群摸排上报、落实最新管控措施、建立学生外出台账等,他们多次前往核酸检测点耐心细致地为师生做好体温测量、流程讲解、扫码登记等工作,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并叮嘱大家排队期间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谈起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处陈丽同志说道,“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潜在传染源最可靠方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好核酸检测、守护好师生的安全就是我们的任务。如何科学地做好核酸检测,防止因核酸检测可能造成的聚集性感染是我们应该着重思考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这些志愿者出现的意义”。安全保卫处刘超同志多次靠前指挥,每天坚持出现在交通卡口,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我是党员,我先来。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支部先后有33名党员参与校内值班,有8名同志未曾休息1天。按照学校部署,机关第二党支部还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车队,接送因病确需校外就医的学生,降低了学生在看病途中感染的可能性,极大地分担了辅导员们的压力,让党徽闪耀在校园与医院的“两点一线”间。蒋浩同志表示,“当我开车拉着学生穿梭在校园和医院之间时,就证明了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很荣幸”。

    截至目前,机关第二支部累计参加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约80人次,赴核酸检测点服务约120人次,志愿服务出车10余次。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索银勋同志,在统筹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负责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多次加班加点熬夜整理材料,梳理相关工作,对他来说“午夜的灯常亮”,常挂在他嘴边的就是“我是党员,我不干谁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当前,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站出来、冲上去,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为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