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旗领航|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疫前有我,党员向前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使命,用平凡人的点点微光照亮抗疫前行之路。

有需要,我来!

在愈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全体教职工每日核酸检测和学生每日20%抽检成为必须任务。面对东营市医护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倡议党员干部投身核酸抽检工作中,“志愿服务绝不是心血来潮,也绝不是作秀作伪,这应是全体党员干部融进血液的事业,是我们应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去做的事业”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森如是说。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没有一人后退。“有需要,我来!”,这简单的五个字,体现了护理学院教师的职业素养,更体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意志决心。“疫情在前,哪有往后退的道理!”“关键时刻,党员就该带头为群众做事,哪里有需要,我们随时待命”“学习了这么多先进事迹,开展了这么多次组织生活,我们应该为赢取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组织优先考虑我……”,一句句都是大家的心声,也是党员干部在用实际行动和奉献担当,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和政治本色,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经系统培训后,党支部6名有核酸检测资格的教师全员上阵。王美兰家中有半岁的孩子需要照顾;张曦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守检测岗位;路瑶刚上完四小时的课,擦掉粉笔灰,立刻穿上防护服,饭都没来得及吃一口……每日500余人次的检测,历时近4小时,没有一个人在意被汗水浸湿的头发、被口罩勒出痕迹的面庞。他们身体力行,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也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冲锋在前,是我们应有的样子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森迅速行动,协助学校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现场处置组、校园管控组、宣传舆情组、流调组、核酸检测组、人员转运组、校内临时隔离组、后勤保障组等8支队伍。

             

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出,护理学院学子全员签下请愿书。98%的学生按下红手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步履不停。“冲锋在前,是护理学子应有的样子”,学生们在请愿书前纷纷表态:“老师们都在前面,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可以为学校做贡献”、“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见我们的老师,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觉得很自豪。能为学校做贡献,我也觉得很骄傲。”教工党支部的每名党员都像一面旗帜,用“红马甲”绘成了“党建红”,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封校不封爱,党员不停步

4月初,山东省内疫情告急,东营周边多所城市核酸检测呈阳性人数日渐上升。市政府紧急启动防疫预案,为防止学校出现集体性病例爆发情况,封闭校园成为学校面临的重要任务。封校期间,不仅要做好平日的学生工作,更面临诸多从未接受过的挑战,也意味着初为人父母的老师要与孩子面临长时间的分离。

                           

面对严峻的形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殷丽、执行院长赵森率先带头,将家中事宜安排好,住进学校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为缓解学生焦虑情绪,殷丽每天在操场与学生进行团辅活动,与心情低落的学生单独谈话,每日整理学生相关需求,向上反映,力求在封校期间为学生提供温暖帮扶;赵森每天查课,保证网课期间学院的教学质量,为在家上网课的教师提供专业帮助;武利敏主动请缨,将两岁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看顾,孩子在家中不慎摔伤,她心疼之余却也惦记着发烧的学生。疫情封控期间转运车辆紧张,她做好防护带学生出去看病,却也没有时间回家看一眼自己摔伤的孩子……

重任千钧,仍自奋蹄。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全体党员干部用坚定的信心,振奋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决守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与担当。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