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3-09-06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学校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洪军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省纪委、山东大学、市委党校、胜利油田党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7场集中授课。培训课程聚焦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涵盖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力提升、新时代石油精神等内容。

期间,院长徐春明院士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的辅导报告。徐院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入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政治方向,践行“三严三实”和干部“四有”要求,做到忠诚、为民、务实、清廉;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双碳”战略的内涵逻辑,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主动对接时代命题,着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着力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持续增强服务“双碳”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保持想干事的闯劲,持续提升为师生主动服务的意识,多从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和开展工作;要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做到勇于创新、科学决策、注重沟通、善于统筹、自我反省,处理好制度、程序、领导、管理、服务之间的关系,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快速前进。

于红波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达成。一是科学把握发展形势和机遇挑战,高质量编制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二是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着力打造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新生态;三是多渠道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引培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升育人质量;五是完善科研平台建设布局,加强现有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油地校企联合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六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城市及产业发展需求;七是统筹老校区提升改造工作,稳步推进办学条件提升;八是守牢各类安全底线,提升遵规守纪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马洪军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将此次培训中的创新思路和先进理念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鼓足干劲、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务求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用学以致用的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学员代表王蛟、宋新旺、张成明、王家明、崔健、刘力榕结合培训学习收获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孟贵宾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