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校党委统一安排,近期,我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基层,带领督导组实地督导二级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书记孟晓雷列席指导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也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班子要落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做到讲党性、讲团结、讲大局,形成“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找准塑造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培育省级一流学科专业、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和教学科研团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他强调,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正处于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

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列席指导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将主题教育有效的学习形式、浓厚的学习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力打造引才聚才的“强磁场”、新技术新成果转化的“试验田”,以服务促发展、以创新求实效;要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本领,始终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尽心尽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跃升。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列席指导了所联系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推动工作的具体意见。

截至日前,学校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已全部召开完毕,会议流程规范、质量较高,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孟贵宾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