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暨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8月30上午,学校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暨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洪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张思峰、李宗洲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孟晓雷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强大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高层次人才引进、教科研平台建设、学生招生就业、校园维修改造等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孟晓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省属高校绩效考核指标、对标年度工作要点,持续跟进、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二级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实现“重心下移、权责统一、压力传递”;强化对教师的考核,构建层层落实责任的考核体系,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要扩大对外开放办学,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坚持走好特色发展、开放办学之路。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优势学科和创新平台优势,增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服务功能,联合和汇聚校内外创新力量和资源,助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展好继续教育。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加强专业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开创性地完成招生与培养等工作。三是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干事创业敢担当、持之以恒抓学习、胸怀坦荡讲团结、严以律己守底线,进一步凝聚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以一流作为、一流业绩,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于红波在主持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孟晓雷书记指示要求,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本单位重点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于红波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把上好每一堂课当作重要任务来落实,力争在思想上、作风上和能力上有新的提升,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学有所悟,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从理论中找办法、找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严守培训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认真遵守培训班各项制度,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两场专题讲座。东营市委党校种效博教授、山东大学孟庆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根据计划,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将相继开展8场专题讲座以及研讨交流等环节。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孟贵宾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