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培训

(一)培训时间:10月23日-29日

(二)学习平台与方式

1.电脑端:参训学员在浏览器中打开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密码654321,登录后开始学习。

2.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获得更多咨询服务。

(三)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分必修课和选修课。参训人员须完成24学时(1学时45分钟)的学习任务,必修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规党纪、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和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设置,可在“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进行学习。选修课程不作学时要求,可自主在“我的学习-选修课”选学选修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主要围绕“谈谈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谈谈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共产党员如何遵守党的纪律”等开展,要求每人至少发帖2次。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征程上,青年如何握紧‘接力棒’,走好奋斗路”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二、线下培训

1.时间:10月31日下午4:00(暂定)

2.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

三、读书会

1.时间:11月份

2.开展方式:精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线上获取方式见附件1)。分享交流活动由图书馆统一安排。

四、工作要求

请各党总支认真做好动员,协助完成各项工作。本单位负责老师及时督促学员及时跟进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各班级负责老师见附件2)。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1.线上读书会获取方式

2.各班级管理员老师联系方式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23日




附件2:

各班级管理员老师联系方式

   

序号

班级设置

人数

负责老师

联系方式

1

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

27

张老师

7396632

2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18

俞老师

7396301

3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

21

王老师

7396243

4

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党总支

15

苏老师

7396227

5

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党总支

12

常老师

7396006

6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

19

王老师

7396226

7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

9

武老师

7396892

8

教职工

2

刘老师

7390753


合计

123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