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扬帆新征程”精品党课观摩评比活动

作者:陈晓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组织部主办的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在三教201智慧教室举行。竞赛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扬帆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讲授微党课分享所学、所思、所悟。

为提高活动质量,赛前,组织部特别邀请山东开放大学省级优秀党课获奖教师郭玲玲、刘媛媛来校指导、讲示范课,围绕党课主题选择、形式载体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各基层党组织选拔推荐,来自7个党总支的10名教师党员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选展示环节。他们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和思考,立足当代社会焦点和学校发展实际,以小切口阐述大观点,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党课内容生动新颖、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学懂弄通,讲透思想理论。化学工程学院赵欣颖以齐鲁文化为主线,全面阐述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苏晓璐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陈晓紧紧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论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

深思细悟,讲实学习体会。石油工程学院杨光辉细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讲述了我校教师躬身力行、奋斗实干的工作事迹。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何梦倩从“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入手,阐释了共产党员“有何不一样”。校团委办公室侯冠群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呼吁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工作处代乐娇从六个“心”视角,激励青年教师以奋斗的脚步为伟大的教育事业积蓄力量。

贴近师生,讲好奋斗故事。石油工程学院王巍从早期地质工作者的勘探之路讲到了我校地质师生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李天宇以石油能源建设为切入点,讲述了石油工人的家国情怀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武利敏通过讲述爷爷的峥嵘岁月,号召当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

经评委现场集体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今年以来,组织部按照“广泛讲、逐级推、严格评”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山石先锋讲党课”活动,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精彩生动、党员喜闻乐见的优秀党课作品,营造了“人人讲、时时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组织部将继续以微党课为抓手,在“讲”上精益求精,在“学”上精心组织,在“用”上精准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石的学习实践故事,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获奖名单




党课题目

所在党总支

一等奖

 

在《共产党宣言》中感悟初心使命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

侯冠群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机关党总支

二等奖

何梦倩

用行动践行使命初心,

用坚守书写育人担当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

学院党总支

赵欣颖

让文化自信的种子

在齐鲁大地生根发芽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李天宇

端好能源饭碗 从胜利走向胜利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

三等奖

苏晓璐

牢记“三个务必” 担当时代重任

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党总支

代乐娇

青年教师的“心”视角

机关党总支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地质精神

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

武利敏

红色印记照初心 青春芳华担使命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

杨光辉

务实笃行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