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筹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通知

作者:陈晓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调动我校党 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他们开展学习教育、学术交流、 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搭建平台,经研究,拟筹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谊会的性质及任务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山东石油化工学 院党外知识分子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和服务性的群众团体。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主要任务有:一是加强理论学习。 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政策,积极开展形式丰 富的活动,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推动成员间 互动学习、共同提高。二是大兴调查研究。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 位、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知识分子发挥才智创造条件。三是积极举荐人才。把握 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和工作规律,注重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 培养、使用和管理,积极为学校党委举荐党外高素质优秀人才。 四是开展联络交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增进会员间 的了解,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共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五是推 动高质量发展。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关心社会发展、关注民生、 履行社会责任,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展示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

二、入会条件和程序

(一)成为本会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 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义道路;

2.遵守本会的章程,并愿意履行会员义务;

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编在岗教职工;

4.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没有加入任何党派,并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取得一定业绩,有一定影响和代表性。

(二)本会的入会程序

1.本人申请或获得有关部门推荐;

2.填写《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3.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初审,报校党委统战部审核同意。

三、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 副书记马洪军任组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党 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人力资源处、各党 总支负责人为成员,积极做好会员推荐、理事会成员推荐、大会材料准备等工作,确保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四、有关要求

请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做好符合条件教职工的摸底和推荐工作,于 9 8日(周五)前将会员申请表 汇总表纸质稿交党委统战部, 电子稿发邮箱dwzzb@sdipct.edu.cn



附件:1.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2.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汇总表



党委统战部

2023 年 9 月 5 日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