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拟于近期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16日-12月6日

二、培训方式

1. 本次培训主要以网络教育方式进行,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登录,用户名:报名手机号,密码:654321,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2.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三、内容与要求

培训学习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分必修课和选修课。参训学员须完成24学时(1学时45分钟)必修课的学习任务,必修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可在“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进行学习。选修课程不作学时要求,学员可自主在“我的学习-选修课”选学选修课程。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建议参训学生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开展讨论。每人至少发帖2条。

建议参训教职工围绕“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思考”“如何当好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等开展讨论。每人至少发帖2条。

(三)撰写思想汇报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1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培训的学习成果。学生围绕“从新冠疫情防控中谈坚定四个自信”主题,教职工围绕“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撰写。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24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及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四、考核要求

参训学员按要求完成以下四项培训内容方为考核合格:

1.课程学习满24学时;

2.交流研讨发言至少2条;

3.撰写800字左右思想汇报1篇;

4.在线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组织部统一发放结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请各党总支认真做好动员,协助完成各项工作。本单位负责老师及时督促学员及时跟进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1月13日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