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一、理论学习

(一)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李干杰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摘登)

http://www.shandong.gov.cn/art/2022/5/29/art_97902_538969.html(山东省人民政府)

(二)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见附件),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主题党日

根据上级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好6月份主题党日。

(一)聚焦抓好学思践悟,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切实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

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紧密联系报告中的党建元素、高等教育元素、东营元素、党员关心关注的重点内容以及新指示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解读。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专题党课、主题宣讲、案例分享、研讨交流等方式,多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深入、讲全面、讲透彻,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二)聚焦党代会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对标对表

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发布微体会、开展微分享、录制短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谈学习收获、谈目标任务、谈思路举措。特别是要围绕主责主业、重点工作、岗位职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标省委“走在前、开新局”、市委“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半年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掌握工作进度,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推进落实,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持续深化党员先锋岗建设,通过亮身份、亮目标、亮责任、亮承诺、亮成绩,推动党员作用发挥从做好一般性工作向聚力攻坚克难延伸,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践行“高端、特色、开放”办学思路、破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利用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服务师生群众,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三、视点关注

组织广大党员观看“灯塔大课堂”内容,并将观看情况上传山东e支部系统

四、相关要求

(一)及时将组织学习《条例》情况相关图文信息上传到山东e支部系统并做好材料存档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开展组织活动的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