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直属单位党总支申子雯:把小事做好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2022年,面对新一轮的严峻疫情形势,直属单位党总支申子雯同志作为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严格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图书馆常态化防控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奉献、担当守责。

一、365天点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便成为了申子雯同志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最为第一要务,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

作为学校与图书馆的沟通枢纽,她每天关注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并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让上级要求及时在图书馆得到落实。她根据图书馆工作实际,制定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全体职工疫情防控意识。自担任图书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以来,即使在节假日,每日职工健康上报工作她也没有一次漏报、错报。对于图书馆全体职工的健康日报,她能够耐心提醒,积极追踪,做好人员流动管控监测及报备,掌握一手资料。她认真组织开展馆内清洁消毒培训,宣贯健康监控制度,督导图书馆职工按照消毒保洁标准,全面做好图书馆公共区域、图书的消杀工作,确保学生放心学习、职工安心工作。

二、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的重要手段。申子雯同志利用新媒体、门户网站、工作群等多种宣传阵地,把握宣传导向,做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她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平台及时进行资源推广,介绍电子资源使用方法,让图书馆的资源克服了地域、空间、时间等限制,使广大师生在特殊时期可以更加便利地使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学习抗知识,构筑起储备丰厚的精神粮仓。同时,她还利用宣传栏、提示语等媒介和手段,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提升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她充分运用朋友圈、工作群等方式,及时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向职工传达上级文件和宣传防疫须知和事项,分享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让职工能够及时了解疫情动态,认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员参与,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三、需求在哪里,岗位就在哪里

作为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主任,申子雯的工作内容较为繁杂,家中刚满三岁的孩子也经常缠着她脱不开身,但她依然会出现在防疫的第一线。


每日开馆的时候都会迎来师生入馆的高峰,她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图书馆门口,协助值班老师进行师生入馆防疫检查工作,认真为师生测量体温,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入馆高峰期过后,她又作为楼层巡查员,从一楼到五楼逐层巡查,提醒师生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巡视完楼层,她又来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化身图书馆咨询员,认真解答师生的各种问题,协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作为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照顾家庭的义务与忠于职守的责任始终不可两全。她为了能多陪孩子一会儿,经常待孩子入睡后,深夜里再起身继续工作。纵有百千困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总是激励她“不待扬鞭自奋蹄”。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申子雯同志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奋战在图书馆防疫一线,她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师生的安全健康,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