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张皓禹:闻令而动,“疫”线有我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李大钊同志的一句格言,也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张皓禹的座右铭。在教学上,他不仅热忱教育教学事业,师德高尚,富有饱满热情和创新精神;在工作中,他响应号召,身先士卒,时时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一、闻令而动,做校园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面前,他是无私无畏的“奉献者”。封校期间,该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第一批留校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过程中对学生细心询问,贴心交流,只为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陪伴大家度过这段“宅”校生活。封校结束后,在日常生活中入住学生宿舍,不仅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及时跟进,督促检查学生的防疫工作。同时,他经常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谈心,对于学生亟待解决的各类问题,他都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为学生排忧解难、疏解情绪、鼓励关怀,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守护学生一路成长。

二、凝聚人心,做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面前,他是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开学后,张皓禹被借调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在保障常规教学有序开展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力量做好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筑牢心理堤坝,画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的同心圆。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对他而言无疑是另一番天地,但他坚信“什么事情知道只是知道,只有做到才有发言权”,为了用最快的时间去适应新的工作,他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在工作期间,他经常加班加点拍摄图片、剪辑视频,经常工作到深夜,回到家时,家人早已熟睡。在学校新媒体平台上设计了疫情防控专栏,如:视频号和抖音视频《“疫”切如常》、《灯光里的山石》、《戴口罩》等;微信公众号图文《山石十二时辰》、《爸妈,我在山石一切都好》、《小岩喊你戴口罩啦》等,展现出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也让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生放心、安心。

三、坚守岗位,做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员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负责的“守卫者”。在宣传工作一线的同时,他的教学工作也完成得同样出色。作为一名教师,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每节课的开始都会强调疫情防控的要点,在为学生传授知识同时,也经常去疏导学生因疫情所带来的焦虑,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他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坚持学习学科领域中最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为上好每一堂课,在课前,他总是提前备课,整理教案,精心规划课程安排。在课上,他鼓励学生动手动脑,大胆创新,力求教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注重学法指导。在课后,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课上体验,不断完善自身。尽管说日常工作和教学工作繁忙,但每个周六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来去指导他所带的毕业设计学生,为了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他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一颗赤诚之心奉献着青春,用爱编织学生们的美好未来,用骄人的业绩诠释着自己的人生追求。

在日常工作中,张皓禹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不计较个人得失,勇挑重担。面对疫情,他发挥了党员模范的领导作用,坚守一线,按时到岗,积极配合我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开展,用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不畏艰难的形象。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