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黄睿哲:战“疫”先行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时节,但新一轮的疫情席卷山东多个城市,形势严峻并且复杂,防疫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黄睿哲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学院教职工抗疫志愿服务队,始终坚守在学院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核酸检测现场的值班老师,他每次都提前一天检查清点第二天检测所需的物资,检测当天总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现场组织,及时安排调试好检测的设备,整理摆放好所需的物品,指导志愿者做好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持、信息录入及报送、物品整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的正常、有序、准确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比较复杂,所需的物资较多,该同志能事无巨细,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熟悉工作的各个流程,并提醒别人注意工作流程中的细节,避免出现失误导致检测结果异常。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该同志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封闭在学校的教职工,每晚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做好宿舍的查寝工作,他每日走访宿舍,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诉求。由于宿舍楼内学生人数较多,查寝的任务会比较繁琐,但该同志克服困难,充分调动各宿舍长,每天做好学生的查寝记录,确保学生在校的安全,成为宿舍安全的“防火墙”。

为了解决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看病困难的问题,该同志亲自为学生办理请假手续,并全程陪护学生去医院进行治疗,确保学生外出看病时的安全,给生病的学生带去温暖。

作为一名辅导员,封校期间学生群体的心理状况也是需要不断关注和疏导的。该同志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不忘主动联系学生,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并在班级的qq群引导学生正确合理认识学校防疫的措施,鼓励学生为校园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对出现焦虑、烦躁、紧张的同学展开合理的疏导,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并指导所带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团辅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于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该同志都尽力为学生们解决,比如亲自为学生去买药、修理手机、取快递等,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的生活需求。

         

“东营是我的家乡,也是一片净土,我要去守护它,守护我所负责的学生,也是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要上。”他说。

疫情一天未平息,学校防疫和保障工作就一刻也不能松懈。虽然经常处于连续奋战的工作状态下,但黄睿哲同志没有怨言,始终坚守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终究会被我们战胜,放眼春山可望,未来我们会摘下口罩,走在街头巷尾与繁花共舞,和想见的人互诉衷肠,去想去的地方游历山水,当那天来临,我们会追着光的方向,相聚在春光灿烂之处。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