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孙志超:疫情面前勇担当,“疫”线闪耀践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孙志超,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作为中共党员的他,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舍亲情、顾疫情,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无怨无悔地默默守护着基础科学学院每一位学子。

一、认真负责,当好抗击疫情的“宣传者”

作为学工办主任,他严格执行校党委下达的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动态掌握学院1523名学生全面情况,为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每学期开学之际,统筹协调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分批次返校。学生返校后,他主动陪同发热学生隔离及医院检查,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及时给学生宣传国家、学校政策,每日上报学生健康情况,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防疫教育。作为辅导员,孙志超老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着平凡岗位中最无私的自己,时刻守护着自己的“责任田”,守护引导好学生的青春之光。随着校园的封闭,学生的心理难免会产生不安与焦虑,在此期间,孙志超老师挨个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谈话,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学生莫大的鼓励和思想关怀。

二、耐心细致,当好疫情防控的“保卫者”

排队统一做核酸时,“后退一点,后退一点......”、“保持一米间距”,这便成了孙志超老师讲过最多的话,同时他还承担着学校9351名学生及589名教职工疫情日报工作,按时完成山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区文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等单位摸排统计,实时追踪全校师生药品采购及健康情况,为学校师生正常教学运行保驾护航。他对待工作总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夜以继日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都时刻陪伴在学生左右,被学生亲切的评价为自己的“守护神”,是同学们最熟悉、最可亲、最可爱的人。

三、勇于担当,当好抗击疫情的“引领者”

作为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志超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学生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在抗疫第一线。假期,他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家乡的抗疫工作者队伍,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其中支部党员王钰同学主动书写请战书的抗疫典型也得到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在孙志超老师的号召下,支部党员纷纷为疫区捐款,其中魏文成同学为武汉红十字总会捐献自己刚刚获得的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谱写一曲曲赞歌,争当“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疫战线,积极践行着爱国爱党的热忱红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展现了学院党员的时代风采。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初心,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丰功伟绩,他用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以及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力量,在鼓励同学的同时,也给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面对疫情,他是冲锋在前的勇士;面对学生,他是和蔼亲切的臂膀。他是学生工作的“宣传者”,是抗击疫情的“引领者”,是疫情防控的“保卫者”,是打赢战疫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在这艰难时刻,他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与感动着每一位学子,他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坚守责任与担当,为学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