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先锋领跑| 护理学院党总支武利敏:“疫”无反顾,爱暖山石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在全国多点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护理学院辅导员武利敏诚勇无惧,始终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随时为学生解决困难。

一、率先垂范,“疫”无反顾

作为学校青年骨干的一份子,武利敏平时的工作十分繁忙,只有牺牲休息时间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作为不到两岁孩子的妈妈,无数次为了学生而忽视自己的孩子。在校园封控工作启动的第一时间,她立即响应学校号召,放弃学院照顾孩子年幼的老师的机会,没有丝毫犹豫,在孩子哭闹和不舍的目光下,义无反顾地的申请第一批进校,按时集结投入防疫。

封校的第二天,在于家人的视频中得知儿子在家玩耍时磕到了眼睛,他依旧坚守校就是家,家就是校的原则,含着眼泪心疼的调侃儿子“小乌眼青”。同样,家人调侃的说她:“平时是老师,难时是战士,偶尔是妈妈。”

二、春风化雨,“疫“路相守

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她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作为150个孩子的“大家长”,她每时每刻都处在“备战”的状态,手机永远不离身、不关机、不静音,电脑待机随时准备着,中午不敢睡午觉,晚上不敢睡太早,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动向。

3月16日晚上11点,她接到电话,被告知一名学生核酸检测报阳性。听到电话那头颤抖的声音,来不及安慰睡梦中惊醒的孩子,更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安全,第一时间上报领导并且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理,经过沟通确认是失误导致结果阳性,她来不及后怕,耐心安抚学生,回到家已凌晨3点。她知道学校的学生需要她,稍做休息后照常上班。

3月31日晚上10,她接到紧急电话,被告知学生突发高烧。她一边往学校赶一边联系隔离运输车,确保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往发热门诊。由于担心学生,太着急出门,穿着单薄,导致一直守在发热门诊外的她第二天也感冒了。

4月15日晚上8点,她接到疫情防控专班的电话,被知自己的学生收到山西韵达快递需要原地静止。她又一次来不及和家人交代,第一时间联系学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回到家又是凌晨。

对于武老师来说,这种突发情况是家常便饭每次都是作为家长奔走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与自己的学生共克时艰。

三、不忘初心,“疫”路相爱

疫情封校期间,学生逆反心理严重,她组织班级心理团辅活动,走访学生宿舍,约谈特殊学生,确保学生心理健康。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是武利敏心底最深的坚持,她率先垂范,要抓学生先抓自己,与学生一起参与线上活动,一起操场跑圈,一起吃饭打卡,她还指导学生做职业规划,润物细无声,她的努力和坚持深深影响着她的学生,奋进、自律逐渐成为他们的代名词。

作为护理专业的辅导员“不放弃一线机会,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是离学生最近的守护者、教育者。怀着这样的信念,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思想引领为导向,动员参与率达到了98%给学生提供安全的实践机会的同时帮助学校过关键期。她永扛责任,带领20名护理学生主动承担每周一的核酸抽检组织工作,协助校医院完善物资领取工作流程,提高防疫工作效率。

用所有的爱,温暖着每个学生;用全部的真,书写对教育的忠诚。武利敏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