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机关组织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机关组织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马洪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孙洪亮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孙洪亮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领会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党员结合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感受,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表态发言。

马洪军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经历,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心得。他谈到,身为教职工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激发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使广大师生自觉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注重将系统观念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大学生成长特点,力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

马洪军提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实党建,以党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大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凝练特色亮点,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影响力。他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在学校基层党支部中树立标杆、做好表率。

根据学校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支部成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建强战斗堡垒 夯实执政之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综述》等内容。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