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不变中坚守 在求变中前行——致全校党员干部的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2-01-01 点击数:

    

   

    凡数之始为元,日出东方为旦。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美丽的山石校园,我们向昨天挥手告别,开始了一轮新的出发。万象更新之际组织部向全校党员干部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同志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转设后的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伟业的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与祖国共奋进,与山石共成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升华思想,在落实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绘就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同心圆”。实践证明,学校各级党组织是经得起考验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先锋模范队伍,在此,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这一年,组织部用心思索着“已有”“没有”“需有”和“能有”,坚定目标,求新求变,竭尽所能把堡垒做“强”、把队伍做“优”、把品牌做“亮”,在岁月的年轮上刻下了深深的组工印记。

我们在不变中坚守,提质量,补短板,筑牢组织工作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举办“百堂党课固初心”微党课活动,鼓励教师党员把先进教育教学技巧运用于党课课堂,征集优秀作品百余份;坚持常态化推进基层党支部星级管理,培育建设6个党员名师工作室、7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点带面促进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坚持念好“严、细、深、实”四字诀,对各党支部材料逐一审核把关、提出书面修改意见,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坚持严谨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创新使用“党旗飘飘”学习平台强化党性教育,584名同志光荣加入党的队伍;坚持全心全意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每月发布组织工作要点,帮助基层党组织理清头绪、分出主次,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预见性和有序性。

我们在求变中前行,抓融合,树品牌,凝聚干事创业之“力”。主动应对依然肆虐的疫情影响,开启教育培训“云模式”,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结合实际制定《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将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成效纳入积分管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表率、当先锋;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大力宣传“两优一先”典型事迹,在全校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立足转设发展新阶段,将“思达”育人理念融入党建工作,学校党委“思达扬帆”入选“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学校党建品牌”,工作经验文章在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刊发,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一年,有艰辛也有喜悦,有汗水更有收获。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级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和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辞旧迎新之际,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同一条向前延伸的跑道,2022年已然来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寻求“变”与“不变”的新平衡,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年轻的山石来说是压力和挑战,亦是希望和机遇。“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不变,是对正确道路、理念与作风的矢志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变,是对不适应、不协调、不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勇敢破解,是超越自我、放眼未来。

沐浴着新年的暖阳,让我们在“变”与“不变”的智慧道上携手而行,蹚出“山石路径”,创出“山石品牌”,一同奔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诗和远方!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日


一审一校:刘  莹

二审二校:苏  芳

三审三校:孙洪亮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