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苏芳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近日,学校任期届满的9个党总支及27个党支部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组织部高度重视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制发《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就工作的组织原则、时间安排、主要程序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在组织部网站发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简要流程》《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说明》,针对工作具体程序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严格遵守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有序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在本次换届工作中,各教师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选举出一批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优秀教师党员担任书记。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比例由换届前的45%提高到了100%.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学校党委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本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四个一”强基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党员身份意识,激发了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和动力,一批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的同志加入了党务工作者队伍,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换届后的各基层党组织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