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刘志斌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学校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9月10日,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议,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讲解。组织部部长孙洪亮、副部长苏芳、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单静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PPT的形式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阶段,详细讲解了25个工作步骤,为各位新上任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业务指导课。同时,刘莹老师对“灯塔-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上传材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

部长孙洪亮在总结讲话中,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如下四点要求:第一,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地对待党员发展工作;第二,要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的程序,同步做好线上、线下25个工作步骤32份工作材料的填报,真正做到“不能错、不能落、不能乱”;第三,要严守组织纪律,不突击发展党员,严禁“拉关系、走后门”行为,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把真正优秀的人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第四,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重发展、轻教育、轻培养”的现象,鼓励党员在平时亮明身份,勇挑重担,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