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及教育部党组、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大力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增强广大干部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的专业本领,完善履职尽责的基本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时长要求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厅局级、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5年内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培训机构累计3个月或者550学时以上的培训;科级以下干部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各级、各类干部每年网络培训学时数不低于50学时。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拔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的,培训时间应当达到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要求。

三、组织实施

按照分级管理、分类施行的原则,组织部负责规划、指导学校干部培训工作,具体组织开展学校中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校属各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内设机构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一)组织部将以提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加强党性教育为重点,积极推荐干部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的调训,精心组织学校自主安排的培训项目,有针对性地向干部推荐网络课程。推行干部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台账》,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的统计和认定工作。

(二)校属各单位应以提高内设机构干部履职能力为重点,积极组织内设机构干部参加行业协(学)会、专业知识领域的培训;各党政职能及直属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学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的专项业务能力。

(三)学校各级、各类干部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干部本人应及时上报参加干部培训的情况,以便做好培训学时认定。

四、注意事项

(一)压实工作职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填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台账》(组织部网站下载),以季度为单位,报组织部备案。

(二)严肃培训纪律。要加强组织管理,严肃培训要求,严明培训纪律,防止培训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培训全覆盖。

(三)考察识别干部。要把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作为考察、识别干部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和作风素质的重要平台。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5月6日


中共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电话:0546-7390753